【百日伞修】【DAY 6】浮生绘

第六天了……【有气无力

想出来的脑洞每个都写!不!长!好心塞……

  

 

 

00

他画尽了这众生浮华,却画不完心中一个他。

 

01

“苏导师,外面那个画画的已经在我们教室门口晃悠好几天了,是我们学校的吗?”

上午苏沐秋进教室的时候,第一排有个男生一脸好奇的问他。他也不答话,淡定的反问:“你觉得他像我们学校的吗?”

“看不出来啊……”那男生又朝门外用力的瞅了几眼,“感觉岁数跟我们差不多,又不太像学生。”

“好吧他不是,”苏沐秋一脸不以为意,“他就一个学画画的。”

 

02

下课之后,叶修把苏沐秋堵在教室门口,不满的控诉:“你怎么能说我是个学画画的呢,多少人抢着拜我为师你知道吗?”

苏沐秋高贵冷艳的一笑,“那你还跑到我课上来旁听?”

“你教的不是高数吗,”叶修正色道,“跟我本职又不一样,多听听可以增长知识啊。”

“也对,”苏沐秋居然对他的强词夺理表示赞同,“人丑就应该多读书。”走出教室的学生都被导师的毒舌逗笑了,有几个女生还仔细看了叶修几眼,窃声议论着其实也没有很丑啊就是有点虚胖。

叶修心里想着“沐橙对不起啊不是我想说你实在是你哥哥太嘲讽”,可一句“你妹”在舌尖绕了几圈都没说出口。

因为隔壁班的下节课是苏沐橙教的汉语言文学,她已经到门口了。

 

03

苏沐秋脸长得好看,身材也好,老是被叶修拖去当模特。

刚开始他还挺有耐心的,时间久了就有点不耐烦,三番两次的催促,“叶修你特么画完了没啊?”

“还没有,”叶修嘴里还叼着烟头,手上的动作有条不紊,“不过也快了,你别急啊。”

苏沐秋在心里冲他比了个中指,没好气的道:“速度这么慢你当你喻文州啊?下次不给你当模特了。”

“行啊,”叶修悠悠然的画下最后一笔,“那下次我找沐橙。”

“还是由我来拯救你的审美观吧,”苏沐秋正气凛然的道,“这种小事就不用麻烦我家沐橙了。”

 

04

叶修办画展那天苏沐秋自己一个人去了,为了不被他认出来还特地穿了件跟自己平时风格相反的衣服,再戴上墨镜和帽子,估计连苏沐橙都不太容易认得出来。

画展的主题他也没仔细看,只想看看叶修把自己画成了什么样子——那个混蛋每次画完都以画展机密不能外泄为借口把画藏得严严实实的。

苏沐秋有点伐开心,又不好意思直接表现自己的好奇,就在嘴上占他便宜,“你终于承认你是我内人了啊不然怎么能叫‘外泄’呢?”

叶修张了张嘴,还是忍住了没反击,当然他也没法反击毕竟苏沐秋说的是事实。

 

05

一路看下来,苏沐秋的肖像居然寥寥无几,仅有的几张也大多以背影和侧脸为主。

苏沐秋又伐开心了,我花了那么多时间让你画你居然就给我看这个?

他不死心的又看了一遍,还是没找到,不过倒是看到几张很眼熟的风景画。他又仔细的辨认一下,发现大多都是他走过的地方。

这张是学校里的小树林,那张是小区楼下的葡萄藤架,这张是学校花园前的长椅,那张是图书馆的阅览室……

“明明是很普通的景色啊怎么在叶修笔下就这么漂亮呢?”苏沐秋充满感慨的小声嘀咕,“是因为我见多了就不新鲜了吗?”

从苏沐秋进门就一路尾随他的叶·STK·修心道,因为看的目标不一样啊苏导师。

你看的是景,他看的是你。

所以画下的每一笔,都充满了情意。

 

06

画肖像的时候苏沐秋常常问他叶修你画完了没啊,十有八九答案都是没画完——怎么画得完? 

他的神情姿态太多太具吸引力,叶修这辈子都画不完。

 

评论 ( 7 )
热度 ( 1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