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伞修】【DAY 26】啾啾三十题

「啾啾三十题之愿意被你摸头」

 

苏沐秋把捡到的鸟带回了家。

小鸟特别通人性,苏沐秋想给他取名字的时候被他摇头拒绝了,然后自己叼来一片叶子,示意自己的名字里有“叶”这个字,苏沐秋本来还想要不然就叫叶啾?结果小鸟在家里飞了几圈,停在了一本书上,哦,书上写的是“电器维修”,他在“修”字上来回踱了几步,苏沐秋大概明白了,小鸟的名字是叶修。

……真像人名啊。

此后叶修就在苏沐秋家筑了窝,苏沐秋在一个花盆里铺了点稻草,又加了点别的东西让叶修睡在里面。叶修对这个窝特别满意,“啾啾啾”的叫了几声,蹦蹦跳跳的窜到苏沐秋手边,苏沐秋伸出一根手指在叶修头上摸了几下,叶修抖抖翅膀,又在他手指上蹭蹭。

 

 

「啾啾三十题之撒手没」

 

叶修来了之后,苏沐秋给他买了一个鸟笼子,可是这只啾死活不肯住进去,在屋里东飞西窜,苏沐秋逮也逮不到,只能无奈的执行放养政策,鸟笼子在家里放了几天,最后送给了隔壁养鸟的大爷。

也因为这样,苏沐秋带叶修出门遛弯的时候也特别苦恼,别人都是手里拎着个鸟笼,显得轻松闲适,只有他家的鸟懒洋洋的搭在他手指上,他就像得了什么症似的,平举着手在那儿一动不动,几圈下来手还酸呢。

“撒手没?”快到家的时候,苏沐秋轻轻晃了下手指,叶修就从他手上下来,扑棱扑棱飞到门边。

门把手太粗,他勾不住,爪子捞了几下都没停稳,趁着苏沐秋开门的功夫,又趴到了苏沐秋手上。苏沐秋只好跟供老佛爷似的平举着手又把他带回窝里。

 

 

「啾啾三十题之卡住了」

 

“叶修?”这天苏沐秋下班回家的时候没看到小鸟朝他飞来的身影,他疑惑的叫了一声,不知从什么方向传来了微弱的鸟叫声,苏沐秋担心的在屋子里找了起来,最后在厨房找到了被卡在碗柜和顶橱之间的叶修。

“啾qwq”叶修委屈的叫了一声,身上的毛都被蹭乱了,扭了几下还是没钻出来,反而有更向内缩的趋势。

苏沐秋赶紧把碗柜挪开,叶修终于脱离苦海,不过大概是被卡得有点久,翅膀都不太灵活了,摇摇晃晃的飞在空中,让苏沐秋一颗心跟着他起起伏伏。

“啾啾~”晃了几下叶修干脆一个下滑冲到苏沐秋面前,苏沐秋吓了一跳,急忙伸手接住他。叶修在他掌心里找了个舒适的位置,安定的睡着了。 


评论 ( 8 )
热度 ( 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