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伞修】【DAY 33】卖萌十题(下)

6.玩个BALL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孙壕给小叶修买了一池子海洋球(……),小叶修坐进去就不肯出来了,翻来滚去玩得特别开心。在彩虹色的海洋球中小叶修特别喜欢玩橙色的,这让苏沐橙嘚瑟了好几天。

这天小叶修又非常主动的跑到了充气池边,回头看看苏沐秋在做别的事情,就乖乖的自己往里爬。充气池的高度正好到他腋下,小叶修双手扒在池边往里蹦,蹦了半天没蹦进去,又把脚对着池壁使劲蹬,结果不小心蹬过了头,整个人呈倒栽葱式栽进了池子里。

苏沐秋听到声音往这边一看,差点笑岔气,只见小叶修两只小脚丫晾在外面蹬啊蹬,半个身子都埋进了色彩缤纷的海洋球里。苏沐秋赶紧跑过去把他捞了起来。

 

7.要抱抱

为了照顾小叶修,苏沐秋尽量减少了自己出门的次数,所幸他的工作在家里也能做,实在无法避免外出,就把小叶修交给苏沐橙照顾。

每次苏沐秋到苏沐橙那里去接小叶修的时候,小叶修都会非常伐开心的把头扭过去背对着他,以表示对于自己被丢下的不满。

苏沐秋只好绕到他跟前哄他,小叶修抬起头看他一眼,过一会儿又看他一眼,确认对方真的在悔过之后才会慢吞吞的伸出手要抱抱。 


8.赖床

小叶修的精力足得很,每天早上六点不到就醒了,刚醒的时候还有点迷迷糊糊的,缩在苏沐秋身边一动不动,醒彻底之后就不安分了。他一会儿伸手去摸苏沐秋的鼻子,一会儿又拽苏沐秋的头发。

苏沐秋把他两只小手都牢牢地抓在手里,小叶修挣脱不开,就改用脚蹬,力气虽然不大,但次数多了也挺烦人的。苏沐秋翻个身把小叶修抱进怀里,低头在他的小脸上亲了一下,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没多久两个人就一起睡着了。

 

9.学走路

遇到小叶修后,买买买成了苏家兄妹每天都要做的事,除开尿不湿奶粉等必备物品,他们前后还买过室内滑梯、儿童汽车、积木、八音盒、木马、小型秋千……把家里的院子弄得像个小型游乐场。

小叶修十个月的时候,苏沐橙给他买了一辆学步车,小叶修就坐在里面蹬蹬蹬的整天跟着苏沐秋跑。苏沐秋看他已经走得有模有样的了,就把他抱出来,用手牵着他慢慢走。一开始还走得挺好的,可当苏沐秋想放开他的手让他自己走得时候,小叶修就不肯好好走了。每次苏沐秋放开他的手后退几步想让他走过来,小叶修就非常迅速的随着他的步伐跑过去,整个人摇摇晃晃让人不得不扶住他。

小叶修这么粘人也是没救了。

 

10.开汽车

小叶修确实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第一次把他放进儿童汽车的时候他就知道手该放在哪里,还试图转动方向盘来转弯。不过儿童汽车速度不快,转弯的效果也微乎其微。

苏沐秋跟在他后面,根据他的手势模仿汽车的声音,听到声音小叶修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起头有些好奇的望着苏沐秋,不明白为什么苏沐秋会发出这样的声音。他抬头呆呆的望着人的样子实在太可爱,对于苏沐秋而言简直是会心一击。

看看苏沐秋不说话,小叶修的注意力又回到了儿童汽车上,两只肉乎乎的小手这里摆弄一下那里摆弄一下,没有发现什么新奇的东西,于是果断的抛弃了汽车,扭过脸去冲着苏沐秋张开了手。 


评论 ( 7 )
热度 ( 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