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伞修】【DAY 52】诈骗电话

继续之前大学教师伞哥X画家叶神的设定w

因为懒得想新设定了【nitama

 

 

 

叶修是被家里的座机铃声吵醒的,昨天晚上上色上到太晚,站了枕头就睡死过去,苏沐秋什么时候起的床他都不知道。现在还有点朦朦胧胧的睡意,他皱着眉把头埋进了被子里缩成一团,不想接电话。

打电话的人还挺执着,第一遍没人接还打了第二遍,叶修被吵得睡不着,无可奈何的翻身去接电话。那端是个是个略显年轻的男声:“您好,这里是XX医院,请问您是苏沐秋的家属吗?”

叶修一惊,连忙坐起来,答道:“对,我是。”他一边听对方说话一边盘算着,这不会是个诈骗电话吧?

“是这样的,”那个男声听起来似乎有些许紧张,“刚才在R大附近发生了一起车祸,您的爱人被一辆奔驰撞到了,现在在我们医院抢救急需医药费,可以请您把钱打到XXXXX账户吗?”

苏沐秋的确是在R大当讲师,叶修信了百分之三十,但他还是不敢完全相信,装出一副担心的口气:“我女朋友怎么样了?”

“现在仍在抢救,但需要先付医药费,请您尽快把钱打过来,否则有些药物或机器无法供应,极可能延误抢救。”

“哦……”叶修呵呵一笑,心道苏沐秋原来是个女的我白白被他掰弯了,嘴上还是非常急切的询问着,“XXXXX账户是吗?打多少钱?”

“四千七。”

“好的,我马上汇款过去。”叶修说完就挂了电话,躺回床上继续睡。想了想还是觉得有点担心,又起身给苏沐秋打了个电话。

他们以前说好的,要是苏沐秋在上课,就在铃声响三下之后按拒接。可是这次叶修打过去,居然一直没人接听,也没人按拒接。

是在上厕所吗?叶修等了五分钟,又打了一次,还是没人接。

不会真出事了把?这下他倒真有点担心了,赶紧换了衣服急匆匆往苏沐秋学校赶。

 

今天的课时完成的很快,苏沐秋就提前放学生们下课了,他自己一个人留下来整理PPT。过了一会儿他察觉到有人走进来,他以为是为了下一节课来占座的学生,也没在意,不料来人直接走到讲台旁边,把手伸进了他裤兜里。苏沐秋吓了一跳,把人推开才发现是叶修。

“你怎么来了?”苏沐秋有些惊讶的道。

“干嘛不接我电话?”叶修扬了扬刚刚从苏沐秋兜里掏出来的手机。

“哦……之前开会的时候调了静音忘记调回来了。”苏沐秋不以为意,“有事吗?”

叶修绕到他背后抱住他的腰,把下巴搁在他肩上懒洋洋的道:“刚刚我接了个诈骗电话,说你出车祸了。”

“你怎么回答的?”苏沐秋抬起手摸了摸肩膀上的脑袋。

“我说——”叶修故意拉长了音调,“我女朋友怎么样了?”

“……女朋友?”苏沐秋手上的动作一顿,转过脸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挺机智的嘛。”

叶修笑嘻嘻的凑过去在他唇上亲了一口,“男朋友。”




PS.梗来自我机智的麻麻!麻麻接到电话非常淡定的问:我儿子怎么样了?

骗子:您儿子很危险啊balabala……

……可我是个女孩(han)子呀骗子先生你们还会给人变性啊?


评论 ( 12 )
热度 ( 1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