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伞修】【DAY 58】这日子没法过了

其实我也不造南北方到底有啥差异(……)

就随便写写呗【nitama




今天是冬至,一别过去几天的阴冷,倒是个难得的晴天。

叶修起床的时候看到苏沐秋在厨房揉面团,走过去从他裤兜里摸出手机,翻开日历看了看,随口说道:“你在做饺子啊。”

苏沐秋很震惊:“为什么要做饺子?”

叶修更震惊:“冬至日当然要吃饺子啊。”

“……等会儿,”苏沐秋发现自己有点糊涂了,“冬至日为什么要吃饺子?不应该吃汤圆吗?”

叶修回答的十分理直气壮:“可是我们那边都是吃饺子的啊!”

“……”苏沐秋这才想起叶修是B市人,习惯跟他们不一样,他想了想,继续揉着手上的面团,“我不管,我做什么你吃什么。”

“……苏沐秋我跟你这日子没法过了。”叶修被噎住了,只能默默的趴在门框上看着苏沐秋做汤圆。

一分钟过去了。

两分钟过去了。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苏沐秋终于忍受不了叶修“含情脉脉”的注视:“行了行了我给你做饺子!”

人生赢家叶修得意的笑了,难得勤快的开了煤气灶准备烧水。

 

苏沐橙回到家,正巧一锅饺子新鲜出炉,没等苏沐秋招呼,叶修就非常主动的把酱油瓶拿了过来,苏沐秋眼疾手快的制止了他往碟子里倒酱油的举动。

“你干嘛?”苏沐秋再一次受到了惊吓。

叶修也是一脸疑惑:“什么干嘛……你吃饺子不蘸酱油啊?”

“……蘸毛线酱油,”苏沐秋去厨房换了个醋瓶回来,“我们这儿都是蘸醋的好吗。”

“卧槽为什么要蘸醋?!明明应该蘸酱油啊!”

“这日子没法过了……”苏沐秋按住不死心还想拿回酱油瓶的叶修,在他嘴唇上狠狠咬了一口,“什么叫入乡随俗你懂吗?我都给你做饺子了不准挑三拣四!”

在苏沐秋“再不好好吃我就亲自喂你”的目光下,叶修只好吃起了蘸醋的饺子。


评论 ( 47 )
热度 ( 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