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孙翔为什么要摸鱼

是的我终于更新了(……)

因为cp说她梦到自己更新了所以我来更新了【哪来的因果关系

想刷一把糖糕的男友力(没成功)




唐昊最喜欢的事,就是能人所不能。

小学的时候邻居家小孩还不会骑自行车,他就能单手稳住车头潇洒的街道间穿梭,初中的时候前座男生打不好LOL,他就能在竞技场连连获胜。

如今在联盟里,他又比大多数职业选手多点了一个技能点,做饭。

“做饭”这两个字看上去似乎和唐昊毫无关联,可他偏偏掌握的相当不错。

 

唐昊从卧室出来的时候孙翔正窝在客厅的沙发上打游戏,听到开门声头也不抬的问了句:“日天你醒啦?”

“嗯。”唐昊应了一声,走到门边换鞋准备出门,“我出门买菜。”

“等会儿!”孙翔马上扔下游戏机冲回卧室换衣服,边跑边喊,“我也去!”

“你去干嘛?你连马兰头和菠菜都分不清还是别出去丢人现眼了好吗?”唐昊瞥了他一眼,自顾自打开了门。

迅速换好衣服跑到门边的孙翔气哼哼的在唐昊小腿上踹了一脚,顺便把拖鞋从脚上甩下来,一边换鞋一边不服气的反驳:“谁说我分不清的!炒熟了不都长一样吗!生的我就分得清!”

因说了实话而被踹了一脚的唐昊冷哼一声:“那待会儿菠菜就交给你去买了。”

“……”孙翔沉默了一会儿,毫不心虚的表示,“我更想吃青菜。”

 

早上六点前后和晚上五点前后是菜市场的高峰期,早上大多数是赋闲在家的大爷大妈,晚上一般是下班回家的成年女性,有时也有已婚男士出没,但像唐昊孙翔这样二十几岁的小伙子,真的是少之又少。

唐昊熟门熟路的在各个菜摊前拐来拐去,孙翔跟在他身后好奇的东张西望,结果一转头唐昊就不见了。孙翔一惊,试探性的喊了一声:“唐昊?”没听到回应,他忍不住皱起眉头,伸长脖子在拥挤的人潮里寻找唐昊的身影。也亏得唐昊个子高,在一群大爷大妈中还是很显眼的。

孙翔赶紧挤过去,趁着唐昊挑菜的功夫,指着他手边的菜小声问旁边的大爷:“大爷这是菠菜还是马兰头啊?”大爷十分慈祥的看着他,大声回道:“小伙子第一次来买菜吧?这是青菜。”

孙翔:“……谢谢大爷。”

显然听到了这句话的唐昊给了他一个鄙视的眼神。

孙翔深吸一口气,告诫自己:大丈夫能攻能受……不对,大丈夫能屈能伸,不跟唐昊一般见识。

唐昊买完蔬菜转身去了肉铺,“第一次来买菜”的孙翔继续东张西望左顾右盼。这时,他看见了一根排水管。

其实这只是一根普通的排水管,跟其他地方的排水管没什么两样,既不镶金也不镀银,墨绿色的管体由于菜市场的潮湿坏境还长了不少青苔。不过孙翔对这里的一切都抱有高度的好奇,甚至开始观察排水管上青苔的形状。

“孙翔你是小学生吗?老是东张西望干什么?”察觉到他的目光,唐昊忍不住吐槽他,还给了一句警告,“那个排水管是烫的,你千万别碰!烫伤了手你还怎么打比赛?”

孙翔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只是问:“你怎么知道的?”

唐昊翻了个白眼:“……傻逼这是常识好吗。”

孙翔:“……”我怎么不知道有这样的常识。

连续几次被唐昊鄙视,孙翔非常不服气,他趁唐昊不注意,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指戳了戳那根排水管。

妈呀真是烫的。

孙翔倒吸一口凉气,差点就要喊出声来,但怕被唐昊发现,他还是忍住了。刚才触碰到排水管的指尖红彤彤一片,泛出灼热的疼痛感。孙翔四处看了看,发现肉摊对面是个水产摊位,赶紧跑过去,装出一副看鱼的样子把手伸进冰凉的水里。

摊主是个中年妇女,看孙翔似乎挺专业的,热情的招呼他:“小伙子买鱼啊?这鲫鱼不错,清蒸烧汤都特别鲜,这鲤鱼也挺好的,红烧好吃……”

“啊不是……我自己先看看……”孙翔有点尴尬,他并不知道怎么分辨一条鱼好不好,只能继续装出看的样子把鱼摸来摸去顺便冷却疼痛的手指。

“你要吃鱼?”唐昊买完肉一看身边没人,还以为孙翔又走丢了,环视一周后发现他蹲在水盆旁摸鱼。

“我就随便看看……”孙翔恋恋不舍的抽回手指,站起身来,“唐昊你买完啦?要回去吗?”

“没呢,我再去买点姜。”说着又走向了另一个摊位。

孙翔背对着他甩了甩手指,刚刚被水冷却了没多久,现在又开始疼。他默不作声的跑到另一个水产摊,开始摸鱼。

唐昊买肉的时候,孙翔在摸鱼。

唐昊买姜的时候,孙翔依旧在摸鱼。

唐昊买香菇的时候,孙翔还是在摸鱼。

在孙翔摸完第二十九条鱼的时候,唐昊终于买完了菜。

两个人肩并肩往家走,唐昊突然说:“孙翔你走前面。”

“为什么?”孙翔不明所以。

“你手上都是鱼腥味。”

“……”

被嫌弃了的孙翔哼了一声,头也不回的大步往前走,大有我要把你远远抛在身后的气势。走着走着,那只轻微烫伤的手突然被人抓住了,还带着刺痛的指尖传来清凉的感觉。孙翔有种不祥的预感,回头一看,唐昊手里拿的果然是烫伤药膏。

唐昊手里拎着几袋子菜还要给他涂药,姿势非常扭曲,但孙翔一点都笑不出来,十分心虚的扭过头装无辜。

涂完药,唐昊毫不客气的开训:“跟你说了别摸你他妈怎么就不听呢?小学生吗你?没有常识也要有智商好吗?”

孙翔自知理亏,继续扭着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过了一会儿听不到唐昊的声音了,才小心翼翼的转过头偷瞄一眼。

然后嘴唇上被咬了一口。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20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