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伞修】【DAY 32】卖萌十题(上)

本文又名我的叶修不可能这么可爱【X

题目都是原创哒w应该……不会……有雷同……吧【望天

 

 

 

  1. 拍艺术照

“小朋友,看这里。”摄影师一边调镜头,一边哄小叶修往镜头方向看,奈何小叶修安静的盘腿坐在地上,无比专心的掰着他的小脚丫。摄影师哄了好一会儿还是不见效,无奈之下只能求助在旁边围观的苏沐秋。

苏沐秋喊了一声:“叶修!”小叶修听到他的声音迅速抬起头来四处张望,看到苏沐秋之后挣扎着站起来想往他那边走,结果左腿绊右腿扑倒在地上,小叶修用手撑起上半身非常委屈的望着苏沐秋,嘴一扁好像要哭出来。

苏沐秋克制住想去把他抱起来的冲动,温柔的哄他:“乖,自己站起来。”

小叶修趴了好一会儿都没见苏沐秋来抱自己,只好不情不愿的自己爬起来。

摄影师趁机抓拍了他站起来的瞬间。

 

2.做危险动作

苏沐秋做饭的时候把小叶修放在了婴儿床上,等他做完饭出来简直要被他吓死:小叶修扒着婴儿床的护栏在往外爬,已经有一半身子挂在了护栏边缘。听到苏沐秋的脚步声小叶修转过脸去非常开心的冲他笑了起来,还伸出手要抱抱,苏沐秋一个箭步冲过去把他拦腰捞进怀里。

小叶修抬头看看苏沐秋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眨巴眨巴眼睛,又伸出手去拽他衣领。苏沐秋板着脸把小叶修放回婴儿床上,低头把炖蛋拌进饭里,不去理他在旁边咿咿呀呀的叫。

把饭弄好之后苏沐秋回过身去喂他,却不像往常一样陪他说话,不知道小叶修明不明白刚刚做了危险动作,绕过苏沐秋手里的勺子,吧嗒在他手上亲了一口。

……卖萌犯规啊叶修。

 

3.摇拨浪鼓

大概在小叶修九个多月的时候苏沐橙给他买了个拨浪鼓,可惜小叶修力气不够,没法把它拿起来,每次都是苏沐秋拿在手里晃啊晃的去逗他。一开始小叶修还会追着声音伸手去够,可是当他发现自己没办法让它发出声音之后,就渐渐对它失去了兴趣。

等到小叶修满了一周岁,就能用两只手把它拿起来了,可惜两只手的协调性不够,只能拿着它左右摇摆,也发不出多大声音。苏沐秋以为他又要抛弃这个玩具了,却目瞪口呆的看到小叶修把拨浪鼓当做竹蜻蜓一样放在手里一搓。

拨浪鼓响起来了呢。

 

4.举高高

男孩子玩性大,小叶修还不到一岁就经常缠着苏沐秋出门逛,把他抱在怀里身子却一个劲儿往大门的方向纵,苏沐秋没办法,只能用别的方式来转移他的注意力。最后举高高赢得了他的青睐。

把小叶修举起来的时候他就笑的特别开心,苏沐秋还故意去亲他肚子,小叶修怕痒,一边扭一边笑,没多久笑得打起了嗝。

……玩过头了。

苏沐秋把他放下来揽在怀里,一下一下轻轻地拍他的背。

 

5.不见了

小叶修不会走路的时候倒还好,一学会走路就东奔西跑,苏沐秋看都看不住。

这天苏沐秋把小叶修放在客厅的沙发上,回房间接了个电话,结果出来的时候小叶修不见了,门却开着。苏沐秋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叫了几声叶修都没人应,确定叶修不在家里,急忙跑出去找。

他刚一出门小叶修就从落地窗的窗帘后面走了出来,他眼睁睁看着苏沐秋冲了出去,还没来得及应苏沐秋就没影了。正巧苏沐橙来看他,看到家里门开着,小叶修趴在门边朝外张望,苏沐秋却不在家。苏沐橙半是疑惑半是责怪的给苏沐秋打了电话,让他赶紧回来。

苏沐秋也没走多远,接到电话就往回赶。

小叶修还是趴在门边朝外张望,苏沐橙牵着他手想带他进去他也不肯,直到苏沐秋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他才放开了门框,摇摇晃晃的冲着苏沐秋跑过去。 


评论 ( 14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